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3-12-08 17:36:39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5日,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的2023年保定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保定科技海洋馆启动。

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保定科技海洋馆承办,省农业农村厅、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现场,监管执法人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省科技工程学校学生代表宣读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倡议书,并共同观看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视频、展板,参观保定科技海洋馆及水生野生动物救助流程并进行实训。活动期间还发放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手册。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野生动物是地球大家族中的重要分支,和人类相互依存,是人类不可缺少的朋友。随着经济活动的增加和生态环境的恶化,水生动物生存环境面临严重威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保定市持续深入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公众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意识。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开展执法检查,连续在王快西大洋水库、河流及大中型水域开展增殖放流和放生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改善了水生野生动物生存环境,促进了保定市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市农业农村局将采取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学区、进渔区、进景区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调动公众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积极性,助力保定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健康发展。(记者郝子帅 通讯员赵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