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降雪来临,保定交警全面应对全力保障出行安全

2023-12-10 20:5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高峰)今天,保定市出现降雪天气,为确保恶劣气候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将降雪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保定市公安交警全员在岗,全面应对,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岗位值守。恶劣天气期间全员在岗在位,重点交通路口部署充足执勤警力,大队干部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率先垂范,一线指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加强路面管控。持续巡逻管控,通过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警示、车载电子屏提示等措施,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加大对乐凯高架桥、铁路下穿桥等易积雪、易结冰、施工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落实重点点位不断人、重点线路不断巡,加大易积雪结冰路段实时监测管控力度,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高速封闭期间,高速口、引线部位加强巡逻,引导滞留车辆绕行或有序停放,防止发生拥堵;增加事故处警力量,确保交通事故快处、快清、快撤。

加强指挥调度。提前与气象部门联系,支队和大队两级指挥中心充分发挥视频和电台的调度作用,发现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和信号灯故障情况立即指挥调度辖区警力处置。

责任编辑:闫馨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