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蠡县搭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申报管理平台

2023-12-11 17:4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恬玥)“上个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编号已经下来了,就等着证书了!”12月7日,在位于蠡县橡胶工业园区的河北昌鑫橡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张小军说。

河北昌鑫橡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鑫橡胶”)是一家集输送带、带式输送机、滚筒等制造于一体的企业。近年来,昌鑫橡胶深耕输送带生产领域,加快产品研发步伐。随着科技研发投入不断加大,张小军萌发了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想法,“申报成功后不仅可以提升企业价值及形象,还可享受税收优惠、财政补助、资金奖励等。”

然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需要知识产权、科研项目立项证明、科技成果转化等10余项相关材料,“需要的资料太多了,而且分类细、专业性强、时间跨度大,我们根本无从下手。”正当张小军一筹莫展之际,蠡县工信局成立的包联小组每月定期到企业走访,张小军遂想到向包联小组求助。

今年以来,蠡县工信局将数字化改革作为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运用数字化改革推动各类重大改革落实,利用“微改革”小切口化解群众急难愁盼。为此,该局成立5个包联工作小组,包联全县102家规上工业企业,针对包联企业反映的堵点、难点,结合工信部门职能开展精准服务。

今年5月,蠡县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申报管理平台投入使用。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管理、服务一体化为核心,通过赋能第三方服务代理机构,构建以政府政务服务为依托,数字技术为核心的科创服务体系,从而提高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效率和通过率。

“平台需要什么资料我们就上传什么资料,哪里不合格也会精准指出。”有了包联小组的帮助,又有数字平台做支撑,张小军的申报之路可谓一路顺风。

“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申报管理平台上线运营后,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量增长30%,政府及机构工作效率提升90%。”蠡县工信局局长张彦坡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