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以精细化治理“绣”出宜居高品质城市

2023-12-12 16:32:1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环城水系二期府河妇幼保健院段,施工人员正在修建新的挡土墙。郝子帅摄

12月8日,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进行第九十六周观摩。本周实际观摩点位7个,点位涉及保定环城水系二期、东二环快速路、断头路打通等方面。

打通城市“断头路”,畅通市民出行“民心路”。当天,观摩团一行来到瑞新街(瑞兴路-隆昌路段),崭新平坦的道路、整齐排列的树木标志着这条断头路打通在即。该项目为主城区管网及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一期),道路为次干路,全长779.579米,规划红线宽30米。目前,该路段已完成所有地下管线施工,北段已全部完成,南段仅剩余沥青上面层、路灯安装及部分绿化施工。

因被纳入征地计划,原领裕酒店于本周进行拆除。郝子帅摄

在天鹅中路689号,记者看到此处多栋房屋建筑已被拆除大半。此点位原为领裕酒店,面积8000平方米。因该位置被纳入征地计划,拟投资建设住宅项目,为全力保障竞秀区重点项目,韩村乡政府积极推动征迁工作,耐心和村民讲解政策,在得到广大群众的配合和支持后,于本周进行至房屋拆除阶段。此处拆除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土地、能源、资源的节约利用。

“我们正在修建新的挡土墙,这里以后是要通船的……”在环城水系二期府河妇幼保健院段,正在施工的人员告诉记者。该施工段位于长城大街至莲池大街段,目前已完成围堰、抽排水工作,总工期共计还需约45天。二期项目将聚焦实现“府河能行船,水上游直隶”目标,在扛起“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使命责任、满足主城区防洪排涝需求基础上持续改善水域环境。

瑞新街(瑞兴路-隆昌路段),北段已完成施工,南段打通在即。郝子帅摄

东二环快速路作为保定东部交通枢纽,承载着众多市民的幸福“安居梦”。随着东二环快速路施工进度的加快,目前复兴路东南侧上下行辅路灰土换填施工完成;主线路基土方及水稳、沥青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已完成75%。东二环快速路建设项目是保定市全力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重点工程,快速路的建设对方便群众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具有重大意义,未来东二环快速路的通车,将会让保定的门户更加亮丽。(记者郝子帅 通讯员吴晓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