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首批社科人才入选市社会发展研究院新型社科人才专家库

2023-12-12 17:52:19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12月7日召开的保定市社会发展研究院新型社科人才专家库工作暨业务培训会上获悉,保定市社会发展研究院新型社科人才专家库于近日成立,经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保定市社会发展研究院审核,来自保定市经济、法学、管理、思政、哲学、文学、艺术、历史等领域的首批200多名社科人才入选。

保定市社会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禹棋表示,社科人才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成立新型社科人才专家库,旨在适应新时代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有效整合社科人才资源,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决策服务,为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保定市社会发展研究院将定期组织入库专家开展科普宣传、基层宣讲、咨询服务等社科活动,并根据社科人才的专业特长,大兴调研之风,围绕保定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内容,组织社科人才深入实际、深入基层,通过调查研究形成有针对性、具体化、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成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实效。

据了解,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每届专家任期三年,对任期内表现突出的专家库成员,经审核合格,可连续选任,对连续两年在专家库工作中没有作为或无故不服从安排的专家,将给予退库清理。(记者徐月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