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12日夜间至17日保定市将有新一轮持续性降雪和寒潮天气过程

2023-12-12 17:52:53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1日,保定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专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2日夜间至17日保定市将有新一轮持续性降雪、寒潮天气过程。

据悉,12日夜间保定市中西部有小雪(≤2.4毫米),13日白天到夜间全区有中到大雪(4-8毫米),14日白天到夜间全区有中雪(2.5-5毫米),东南部大雪(5-7毫米),强降雪时段为13日白天和14日白天。预计过程累计降雪量8-10毫米,东南部10-15毫米。积雪深度8-16厘米。15-16日普遍有4-6级偏北风。平原最低气温从14日早晨的-6--4℃降至17日早晨的-21--17℃,西北部山区最低气温从14日早晨的-9℃降至17日早晨的-24--22℃;平原最高气温从12日白天的2℃左右降至16日白天的-7--5℃,西北部山区最高气温从12日白天的-2℃降至16日白天的-11--9℃。

市气象局特别提醒,受连续降雪和低温寒潮天气影响,路面结冰风险极高,易出现交通拥堵或事故,建议做好道路融雪除冰应急准备工作。电线积冰风险高,输电线路可能会出现短路、断线等。气温持续下降,冬季供暖工作压力增大,建议提前做好各类能源的储备、调度与应急保障工作。积雪厚度大,温室大棚、简易搭建物、干枯枝木等容易出现“雪压垮塌”,棚内牲畜或蔬菜可能会遭受冻害,建议提前做好防风加固和棚内保暖准备工作。此次降雪对净化空气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极为有利,市县气象部门要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雪作业。气温明显下降,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出行注意安全。建议户外作业合理规划工期,避免降雪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记者杨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