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公益辅导 护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2023-12-13 12:05:2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田媛媛  通讯员赵娇娇)12月7日,保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辅导中心接受咨询和辅导预约的电话仍不断响起。“我们中心依托专业心理咨询师团队为全市未成年人提供公益心理辅导,目前已接待未成年个体心理辅导155人次,开展公益讲座、公益团体13场,惠及2000余人。”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志愿者正在接听咨询预约电话。赵娇娇摄

据保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琳介绍,保定市未成年心理健康维护辅导中心由保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服务中心、教育局联手高标准打造,面向全社会开展多种形式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工作,充分发挥“四级联动心理辅导机制”作用,构建广覆盖、多层次、立体化的工作网络,全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为更好服务全市的未成年人,该中心于今年6月迁入新址,并于9月份正式开放,新址面积400余平方米,设有团体辅导室、情绪宣泄室、预约接待室、沙盘游戏室、心理阅览室、个体辅导室、音乐放松室、心理测量室等9间功能室,以及一间多功能大厅。目前拥有15人的专家团队,40人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团队,23人的志愿者团队,均具有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资质。

该中心重新开放伊始,正值9月,大部分来访是初一或高一学生的适应问题。“印象深刻是一名高一厌学的孩子,我们通过6-8次的心理辅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这名孩子已经回到学校正常上学,与同学相处也较为融洽。”该中心罗老师向记者介绍说。

近年来,保定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鲜明导向,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城市硬实力和软实力稳步提升。未成年心理健康维护辅导中心便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过程中一个缩影,与精神文明建设、城市更新、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共同展示了保定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保定市先后改造老旧小区489个,建设城市公园161个,环城水系成功贯通,西大街、淮军公所焕新归来;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保定精神,5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或提名,9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全市注册志愿者达到130余万人,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田媛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