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12月20日至21日在保定举办

2023-12-14 10:2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娇娇)从12月13日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作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的配套活动,该论坛将于12月20日至21日在保定举办,旨在积极搭建“一带一路”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新平台。

据介绍,该论坛主题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与现代化”。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牵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亚洲教育论坛共同主办,由保定市政府和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主会场设在保定市。

两天的会期内,将举办开幕会、主旨论坛、中外对话交流、经验分享与项目推介、职业教育协作发展倡议发布等5个主论坛,以及“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国家职教政策与发展需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经验与创新”“中国市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等4个平行论坛。此外,会议期间还将发布十年来百个职业教育优秀国际合作案例、百个民心相通的丝路职教故事,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保定市副市长安悦民表示,该市将通过“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搭建的平台,借鉴先进经验,推动项目合作,在园区建设、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等方面,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职教改革保定经验,全力打造职业教育改革样板和职业教育国际品牌。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