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这张“金名片”越擦越亮

2023-12-14 17:1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媛媛)12月的云南张半山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现场一派繁忙,项目创新采用无人机组件运输方案,由无人机载着太阳能组件穿越崎岖的山路稳稳落下进行组装。从空中俯瞰,四万多块蓝色光伏板正在这块海拔超过2000米的山上“生长出来”,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发出清洁电能3000万千瓦时。而实现这一成果的正是来自河北保定新能源企业——河北新盛美新能源有限公司。

图为河北新盛美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云南张半山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

目前,大力发展新能源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已成为社会共识。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近年来我国光伏发电行业进入了大规模、市场化、高质量的发展新阶段。在全国的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版图上,保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角。截至目前,保定全市拥有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集群企业6000余家,形成风电、光电、氢能、新型储能、输变电、电力自动化设备等六大产业体系,产值规模达1200亿元。

据悉,河北新盛美公司打造的云南张半山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的投产是保定新能源企业向大型集中式电站项目供货的一个成功案例。该公司团队经过多次测试,其生产组装的光伏板在高海拔复杂地貌的环境下均出现优异的发电表现。“保定致力于打造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我们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而此次项目圆满完成得益于企业的发展立足于强化创新。今年我们与多所高校合作建立实验室,研究钙钛矿电池技术,希望以独具创新力的产品,继续开创无限可能。”该公司董事长张高生对未来充满自信。

该公司的发展,正是“追风逐日”的保定处处涌动着发展的强劲势头的一个缩影,国内区域产业特色鲜明、研发生产能力领先的先进制造业核心聚集区正其风正劲,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田媛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