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曲阳县:1600份海报培养“少年急救官”

2023-12-15 17:39:06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8日,曲阳县邸村镇李家庄小学组织学生学习刚刚贴到教室外墙上的《少年急救官生命安全教育科学艺术感》海报。

学生们三五人一组,围在海报跟前,读文字内容,看生动绘图,边读边看边讨论,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自救互救技能。

据悉,这些海报由曲阳县委统战部和县知新会于12月5日捐赠,共计200套1600份,分发到该县196所中小学,惠及约10万名学生。学校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的基础上,还通过主题班会、健康急救课专题推广,并邀请专业人员开展“急救技能进校园”等实践活动,逐步形成“人人学急救、人人能急救、人人会急救”的校园氛围。

“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是面向青少年开展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培训的公益活动。此次捐赠的《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展》海报每套8张,主要围绕培育青少年在交通、溺水、地震、等场景的应对能力,从小培育风险识别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引导学生从小珍爱生命,帮助自己和身边的人远离危险和伤害。(通讯员苑林霜、赵佳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