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易县倡导文明交通夯实文明城市创建“根基”

2023-12-15 17:5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霞光)“环卫作业时,必须穿戴统一安全标志服装;在街路清扫和冬季除雪作业时,正确摆放安全桩……”12月15日,易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教民警毕建在环卫工人冬季作业交通安全“微课堂”上说道。

12月12日,易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教民警在正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杨增红摄

活动现场,宣教民警通过现场示范、典型事故案例警醒等形式,分析涉及环卫系统的交通事故的特点原因,针对环卫工人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提出建议。同时,着重就环卫工人在夜晚及雨雪天气情况下作业,一定要前后方摆放反光锥形筒或障碍物,以警示路过车辆注意避让,切实做到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

据了解,易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关口前移,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从源头入手,防患于未然,“警民共建”打造文明、和谐、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