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蠡县举办农机技能大赛

2023-12-19 17:52:02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蠡县农机维修业务技能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操作技能考核。耿天放摄

2023年保定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蠡县农机维修业务技能决赛近日在蠡县农机协会开赛。

本次大赛由保定市总工会主办,蠡县总工会、蠡县农业农村局、蠡县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决赛以现场实操、技能考核的形式进行,分“大型轮式拖拉机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和“自走式谷物联合收割机维护调整”两个技能考核项目。考核评分采取观察操作过程和复测操作结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个人奖4名、团体奖4名,优秀组织奖1个,突出贡献奖1个,培养高技能人才先进单位1个。

近年来,蠡县持续推进农机维修行业健康发展,出台全程机械化生产的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培育壮大新型农机服务合作组织,健全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优化农机企业在产品研发、制造工艺、市场营销、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体系化配套能力。今年,该县农机总动力达到51.4万千瓦,大中型拖拉机保有量达2816台,小麦、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分别达100%、99.5%。目前该县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农机服务组织有50余家,拥有省级农机合作社示范社1家。(通讯员雷雪姣)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