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易县聘请大学生职业经理人助力涉农企业发展

2023-12-27 18:23:15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易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郭恩桥摄

“大家好,我们是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易县特色产品果脯。这种杏脯有两种包装……”12月14日,在易县农产品展销体验中心的直播间内,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李玉莹、贾聪伟化身“主播”,热情洋溢地向直播间的观众介绍产品。在易县,一批大学生职业经理人发挥聪明才智和专业特长,促进产销对接,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涉农企业高质量发展。

易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内,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王璟达、路琦正在开展白藜芦醇生产工艺试用实验。该公司主要从事花生的种植与加工,建设有自动化花生产品生产线,产品涵盖花生油、花生酱、花生蛋白粉等产品。针对冷榨花生油副产品丰富的特点,王璟达、路琦利用专业技术,开始积极探索在花生红衣中提取白藜芦醇及花生粕蛋白粉和短肽生产制备技术,试验成功后,可有效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产品研发与我的专业正好对口,我打算积极探索白藜芦醇生产工艺,争取尽快研发成功,让花生榨油的副产品物尽其用。”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路琦说。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发展新型农业,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懂农业、懂技术、善管理的专业性人才。易县对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实行事业留人、关爱留人、待遇留人,通过常态化培训和导师团帮带制度,锻造过硬的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队伍。

该县农业农村局表示,将制定落实一系列保障政策,以高质量的服务,让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扎根基层,扎根企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县提供人才支撑。“作为农学专业的大学生,我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对农业的热情,投身农业发展新机制、新路径,在这个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李玉莹说。(通讯员李霞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