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望都县: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2023-12-27 18:24:0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人正在给羊肚菌种子喷洒肥料。赵倩摄

寒冬时节,走进望都县河北禾田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羊肚菌种植基地,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羊肚菌大棚格外显眼。大棚内,工人们三五人一组,配合默契,种子破碎、划沟、播撒菌种、覆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今年种植了20个大棚的羊肚菌,每个棚产量在一千斤左右,现在菌种播种工作已经全面开始,50天左右就可以出菇上市。”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种植羊肚菌有周期短、效益高的优点,一般秋冬种植,冬春采收,采收时刚好错开农忙时节,让“冬闲田”变成“增收田”,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好产业。

近年来,望都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农业强县,积极探索农村经济新模式,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实现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如今,该县已形成以草莓、西红柿、羊肚菌等一批特色产业为引领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