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补齐停车场建设短板 破解城市“停车之困”

2024-01-02 17:42:25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车位”连着“大民生”。2023年12月29日,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进行第九十八周观摩。本次观摩以推进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为主旨,通过在社区、医院、学校、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建设立体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破解城市“停车之困”。

中廉良立体停车场,共有5层、249个车位,目前项目已基本安装完成。郝子帅摄

观摩首站,观摩团来到了新市场街与盛兴西路交口西北角,现场参观立体停车场建设情况。该处为中廉良立体停车场,共有5层、249个车位,目前项目已基本安装完成,预计2024年年初可正式投入使用。中廉良立体停车场作为竞秀区立体车位项目之一,由竞秀区住建局牵头负责。

据悉,竞秀区立体车位项目分两期建设,占地总面积6126.5平方米,涉及点位11处,建设立体车位有20座、总车位1411个,建设点位为:水碾头南区、二医院、数字大厦、罗丝庄村委会、中廉良、乐凯大街足球场西侧、西湖庄园、水碾头新区、风帆一区、鹏辉家园、医保局西侧。截至目前,两期立体车位均完成项目验收工作,将陆续投入使用。

保定市高新区第一中心学校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大型地下人防设施停车场。郝子帅摄

为满足接送学生时人车分离的需求,同时保障家长和孩子的通行安全,保定市高新区第一中心学校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大型地下人防设施停车场。学校位于向阳大街与祥和路交口,地下空旷的停车场中设有397个车位,多个出入口可直通地上学校,满足了交通、学生接送、人防等功能需求,为缓解主城区校园门口交通压力提供了良好示范。

保定城市规划展示中心集展示、宣传、交流、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是保定对外宣传、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随着建设的深入推进,目前该项目整体基础装饰部分已基本完成。场馆内部,部分装饰装修已铺装完成;主电缆电线、照明线路电线电缆均已安装完成;展陈智能化大模型舞台灯光、投影机吊架、飞翔影院座椅等智能设备已安装完成……后续,市文发集团将保证工程冬季有序施工,并依照施工规划,分步完成各项设备安装。

为缓解停车难,解决车位不足问题,保定市利用拆违地块、地下空间、林荫绿化、新建立体停车场等方式,在与规划不冲突的前提下建设立体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观摩当日,经有关部门现场勘探研讨,拟在东风路与东二环交口西北角、恒源路儿童医院北侧、长城大街第一中心医院总院附近、复兴路与长城大街交口东南角、开泰街路西高铁东站附近等地建设停车场,以便改善保定市停车环境,满足市民停车需求。(记者郝子帅 通讯员吴晓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