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涞源县获评“2023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

2024-01-03 17:04:49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笔者日前从涞源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在2023深呼吸健康旅游年会暨养生民宿与康养旅游百强县共建大会上,荣获由深呼吸健康旅游大会组委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旅游发展委员会颁发的“2023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称号。

涞源县处于太行山、燕山、恒山三山交汇处,境内涞水源、易水源、拒马源三组泉群在盆地腹底同脉共生,夏季平均气温21.7℃,素有“京西夏都、生态凉城”美誉。该县境内风景秀丽,有峰林、峡谷、瀑布、云雾、岩壁、洞穴等丰富而独特的自然旅游资源,有以“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示范单位”白石山为代表的8大景区218个景点,其中白石山景区内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两万个以上,是一座天然的“大氧吧”“大空调”。

近年来,涞源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景城同建、主客共享、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旅游+文化+体育+冰雪+乡村振兴”新型发展模式,主动融入“太行山—燕山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带”“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依托本地独有的生态、气候资源,推出“21℃的夏天”旅游康养度假品牌,并不断优化品质建设,开发精品线路,丰富旅游业态,焕新产品,推进文旅产业集群化发展。据介绍,该县相继被评为河北省确定创建的十个全域旅游示范县之一,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县、环京津冀休闲旅游产业带重点县、河北省七大休闲旅游聚集区重点县等。(记者金丽 通讯员肖淑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