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开展医院感染管理建设系列活动

2024-01-29 18:2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任颖)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建设,提升医务人员医院感染风险防控意识,带动患者及家属执行手卫生,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感控办近期开展了“感控之路,你我同行”医院感染管理建设系列活动。

开展竞赛,夯实医院感染理论知识。医院感控办举办了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以科室医护联合参赛的方式进行,最终对获奖团队进行表彰奖励。

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举办活动,提高医患手卫生意识。感控办举办“关爱生命,安全在手,清洁双手,用行动呵护健康”手卫生宣传活动,现场教授前来就诊的患儿及家属、单位保洁人员、保安、三方人员正确的洗手方法;举办“手卫生反手测试”活动,医务人员按六步洗手法进行洗手,观察日常手卫生盲区和薄弱点。活动有效规范了医患的手卫生操作,进一步提高了手卫生意识,提升了手卫生依从性和正确性。

“手卫生反手测试”活动。

排查隐患,提升医院感染风险防控能力。副院长张洁针对医院感染风险评估进行知识培训,各科室结合本科室感染部位、感染菌种特点、医院感染监测指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隐患排查,确定风险因素并进行原因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并追踪整改成效,通过数据和图表展示改善效果,最终形成27个风险改善案例。

此次医院感染管理建设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医院感染管理基础,提高了医院职工的医院感染防控意识,提升了医院感染风险防控能力。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感染管理水平,推动感染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