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定兴将举办30余项文化活动迎新春

2024-02-09 13:4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洁)龙腾狮跃,锣鼓喧天。2月8日,定兴县在黄金台博物馆南广场举办“龙魂传承、福满人间”民俗花会大拜年活动,吸引上千名群众前来观看。 

活动中,该县肖村乡九汲村龙灯会、张家庄乡北营邱村舞狮、高里乡金台陈村旱船会等7支特色传统花会集中展演,200余名表演者身着盛装,个个身怀绝技、精气十足。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喜气充盈、热烈非凡,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据介绍,民俗花会大拜年活动还将在正月初九至正月十五持续进行。届时,将有舞龙会、音乐会、少林会、小车会、高跷会等二十四道花会精彩呈现,带群众享民俗、品年味儿,共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春节期间,定兴县还将开展“翰墨飘香、迎春送福”送春联活动、巧手剪来祥瑞年、戏曲文化表演、元宵音乐会、猜灯谜、九曲黄河灯阵转灯等30余项文化活动。

mmexport1707376223889

肖村乡九汲村龙灯会表演。

mmexport1707376299070

张家庄乡北营邱村舞狮表演。

mmexport1707376381450

高里乡金台陈村旱船会表演。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