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阜高速全力开展除雪保畅工作

2024-02-22 20:3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0日凌晨3时起,针对降雪天气,保阜高速启动了除雪保畅应急预案。一边除雪,一边救助受困滞留车辆,保阜高速全员为广大司乘筑起一道温暖的安全防线。

保阜高速早已做好融雪剂等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计划,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在养护工区、收费站等一线。应急预案启动后,保阜高速积极发挥与高速交警、路政等多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加大路巡和除雪融冰力度,及时救助受困滞留车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东下关工区职工发现一辆大货车滞留路边,经询问,司机准备雪停后驶离高速。该工区先是送来泡面让司机充饥,随即与高速交警联合将其护送至东下关工区驻地广场,并为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降雪过程中,高速交警开启了平阳收费站分流点,50余名司乘暂时滞留在该站。面对此种情况,收费站开展延伸服务,为司乘免费提供热水热饭和住宿。感动于热忱的服务,许多留宿司乘主动加入清雪的队伍中。

两天来,三铲作业撒布融雪剂持续进行中。经过努力,保阜高速阜平方向已没有滞留车辆,全部驶离。养护职工针对桥面、长上下陡坡、隧道进出口、互通匝道、弯道等易滑路段,及黑崖沟大桥等重点路段进行着重撒布及持续关注。(李文丽)


责任编辑:王俊栋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