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加强植保植检系统培训

2024-03-11 14:55:26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日前召开植保植检系统现场培训会,对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有超前意识,按照“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早防治”要求,提前制定小麦“一喷三防”、玉米“一喷多促”等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部门之间加强联系,搞好配合,勇于担当,坚决打好麦田春管病虫害监测防控这场硬仗,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植保力量。会议对越冬病虫害基数调查方法技术规程、番茄潜叶蛾监测技术要点和病虫害测报工作方法进行现场培训和经验交流。

据了解,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始终坚持以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为核心,以提高专业化统防统治水平和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为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农作物病虫草害监测与防控、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推广、农业外来入侵生物和检疫性有害生物的防控与阻截等工作,2023年共组织220余家植保服务组织,投入600多架植保无人机,对全市小麦开展全覆盖“一喷三防”作业,累计实施622.8万亩次。22个县(市、区)成立病虫害应急防控大队18支,在应对紧急防控小麦条锈病、玉米南方锈病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王金堂)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