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肾内科举办“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

2024-03-15 18:0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瑢)今年的3月14日是“世界肾脏日”。当日上午,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肾内科联合中医科举办了“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

 

北京儿童医院肾内科付倩主任、中医科张克青主任等京保专家为患儿和家长提供肾脏疾病的相关健康咨询、用药指导、检验结果解读等服务,解答了家长们对于肾脏疾病中西医相关治疗的困惑。儿童肾脏病知名专家、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副院长王辉教授就尿路感染、儿童肾病用药安全、激素的不良反应以及重视感染后肾损伤的监测等儿童肾脏疾病相关内容进行了科普宣讲。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肾病二科保定病区(肾内科)为保定市医学重点学科,实行与北京病区一致的先进管理制度及规范化的临床诊疗方案。北京儿童医院肾病二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王辉教授担任保定医院业务副院长及肾病学科带头人。科室下设儿童血液透析室,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是河北省第一家专业儿童血液透析室,与北京市多家移植中心合作开展儿童肾移植诊疗工作。对于免疫相关性肾脏疾病、先天性及遗传性肾脏疾病、疑难重症肾脏疾病、肾脏替代治疗、舒适化肾穿刺活检术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