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河北望都:桃树剪枝忙

2024-03-18 14:53:26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人正在给桃树剪枝。赵倩摄

眼下正是桃园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河北省望都县的果农们纷纷抢抓农时,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对桃树进行集中管护,为今年的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望都县桃香万家水蜜桃种植园,一棵棵桃树整齐排列,工人们手持电动剪枝机,穿梭在桃树下,他们有的爬上树去掉果树顶部多余的树干,有的弯腰剪掉多余的枝条,大家手脚麻利,动作娴熟,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桃树剪枝是桃树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可以平衡树体的营养生长,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促进桃树生长、提高果实产量和品质。

近年来,望都县坚持走好特色农业发展之路,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大力发展蜜桃特色产业,把水蜜桃作为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让香甜的“水蜜桃”成为村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的“致富果”“希望果”。(通讯员赵倩、张红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