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高阳书写育人工程启动

2024-03-22 14:55:3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9日,河北省高阳县书写育人工程推进会暨汉字拟人书写现场会在该县东街小学召开,标志着该县书写育人工程正式启动。

书写育人工程即大力发展汉字书写工作,通过不断推进汉字书写工作,提升广大师生汉字书写能力和水平;培养中小学生正确的书写姿势,掌握规范汉字书写技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现场,学生书写作品展展出的一幅幅作品或灵动秀气,或刚劲有力。汉字拟人书写创始人钟克佩就文字书写技巧结合事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小学生带来的京剧表演《汉字如人美》,博得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后,该县东街小学所有班级进行汉字拟人书写课展示,老师重点讲解用拟人的方法书写生字,立足笔画难点,掌握书写要领,同学们端坐桌前,认真听讲。

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汤光称,该县将陆续在96所中小学校推广汉字拟人书写课程,惠及5万余名学生。通过定期举办硬笔、软笔书法比赛、课间写字操评比、书法长廊展示等多种活动,让学生爱上书写、写好汉字,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同时,开展教师基本功比赛、课堂教学大赛、读书笔记展评、我讲我的汉字拟人书写教学故事等活动,搭建教师素养展示平台,推动汉字拟人书写活动深入开展。(通讯员杨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