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涞水县水利局开展节水宣传“五进”活动 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

2024-03-26 12:4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佳琪)春暖花开之际,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如约而至,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理念,持续增强全民节水意识,涞水县水利局会同落宝滩水文站多形式开展节约用水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五进”宣传活动。

节水宣传进机关。赴明义镇、一渡镇人民政府开展进机关节水宣传,与乡镇水利干部职工学习《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赠送《国家节水行动方案》100份,充分加强乡镇分管水利干部及执法人员对节约用水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

节水宣传进校园。涞水小学以节水小课堂、制作节水绘画、节水朗诵、开设节水学农菜园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向学生讲解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提升学生节水的责任感。通过“小手拉大手”,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营造增强全社会节水的浓厚氛围。

节水宣传进社区。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主题活动为契机,在塔岗社区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节水环保袋等,引导居民节水从身边做起。

节水宣传进企业。结合水资源管理、取用水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县级重点矿山企业涞水京涞建材有限公司,召开节水培训会,鼓励企业积极进行节水技术改造,积极创建节水企业。同时鼓励其他工业企业用水户利用职工会议,集体学习水法律法规,增强节水意识和责任感。

节水宣传进农村。各村委会张贴节约用水宣传条幅,利用村小广场开展节水户外宣传,以发放宣传资料、节水知识环保袋、水盆、刮皮器等方式将节水理念传递给群众。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