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获全国法院“数助决策”整体示范应用特等奖

2024-03-26 14: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原潞潞)3月19日,从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国法院第八届司法大数据专题研究评审情况的通报》。在此次评审中,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获得“数助决策”整体示范应用特等奖,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中级法院。

近年来,保定中院高度重视司法大数据专题研究工作,充分发掘司法大数据内在潜力,有效提升司法增值化服务,为审判执行护航,为司法为民助力,为风险领域预警,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持续打造“反应灵敏、研判精准、措施有力”的司法大数据“保定新模式”。

今后,保定中院将以“服务高水平决策 助推高效能治理”为核心理念,探索“数助决策”研究新领域,找准司法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契合点,提升全市法院运用司法大数据预测社会需求、预判社会发展、预警社会风险的能力水平,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