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涞源:农技宣讲小分队田间地头保驾春耕备播

2024-03-29 17:50:42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农技人员指导涞源县村民查看土壤湿度。邸威摄

“听了农技人员的建议,我今年准备尝试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现在化肥和种子已经备好,就等播种了。”3月26日,河北省涞源县东神山村村民李小君与农技人员在地里边查看土壤湿度边说。连日来,涞源县农业农村局安排农业技术人员组成农技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对玉米单产提升、化肥减量增效、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等农业生产技术进行宣传。截至目前,该局共派出技术人员98人次,宣讲56次。

农技人员对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户宣讲农业生产技术。邸威摄

据悉,该县日前出台《2024年春耕备播指导建议》,对县内农资市场主推技术、注意事项等作了详尽指导,并制成宣传单,提前下发到乡镇、村和农户手中。李小君说:“小分队从种植时间、种植要求、所施肥料种类等方面给我们免费培训,有他们的技术保驾护航,我们心里踏实。”

“只有开好头、起好步,做好春耕备播各项服务工作,才能稳产增效。”涞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邓春雷介绍,涞源县目前储备农家肥9万方,化肥1.1万吨,农药75吨,农膜25吨,各类农作物种子60万公斤,农资供应保障充足。在保证农资供应的同时,涞源县还开展了农资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出动85人次对县内农资市场进行检查,并特别加强对流动农资摊点的检查力度,此外,对农资经营主体开展法律法规培训,截至目前累计培训农资经营主体110余人次。(记者金丽 通讯员肖淑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