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徐水区财政局扎实推进“832平台”采购 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4-04-01 21:3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宁)今年以来,保定徐水区财政局发挥财政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创新消费帮扶模式,全力做好“832平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推动政府采购支持乡村产业振兴政策取得实效。

做好宣传,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开展“讲政策、送服务”活动,走进全区41个部门、15个乡镇,宣传政府采购“832平台”农副产品政策、讲解系统操作流程、解析财政采购绩效考核指标,发挥“832平台”消费帮扶工作的公益性、政策性作用,引导预算单位合理分解采购任务,充分抓住学校开学、中秋和春节等特殊时点,组织食堂耗材和工会慰问品采购。

扩大参与,确保采购金额有提升。在2023年“832平台”采购份额占比不低于食堂采购总额10%的基础上,鼓励有食堂的单位将2024年采购占比提升到15%以上。同时,鼓励区属国有企业、预算单位工会,通过平台采购职工福利和法定节日慰问品、鼓励职工个人通过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切实提高预留份额和采购总额。2024年,徐水区“832平台”预留份额占食堂采购金额比例为15.64%,预留采购总额54.42万元,增幅46.15%。

加强督导,确保任务落实出成效。安排专人跟踪,实时统计“832平台”填报的预留份额及完成采购情况,督促全区各单位按时间进度有序采购,特别是将采购“832平台”农副产品情况纳入各预算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合理设置消费帮扶考核指标,硬化任务约束,对提醒后仍未完成采购份额的单位采取通报及绩效扣分等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