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徐水区财政局开展向预算单位“讲政策、送服务”活动

2024-04-10 15:5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松、范志强)近期,为把预算绩效管理落到实处,保定徐水区财政局结合部门2023年度整体绩效管理的考核情况,认真分析预算绩效管理中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分别收集了24个预算单位学习需求,制定了《“讲政策、送服务”工作方案》,将预算绩效管理服务精准投向预算部门。

针对集中培训往往只有财务人员参加的弊端,由财政局11个业务股室业务骨干组成的宣讲团“逐门登户”进行讲解。目前已规划了17场次上门宣讲服务,讲解内容涵盖绩效管理、项目管理、投资评审、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六大模块。

据悉,3月份徐水区财政局已顺利完成到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卫健局3场上门授课活动,相关部门领导、财务人员、项目人员在本单位就地接受服务,“老师多走路、学生少跑腿”,一改预算单位重视不够、财务人员“有心无力”的窘境。同时,在培训结束后向预算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随时关注培训需求和可行性建议,有效实现了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绩效管理水平的双提升。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