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易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走“新”更走心

2024-04-15 17:1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楷捷)“同学们,现在我们开始第一题,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什么为根本呢?”“政治安全。同学们齐声答道。4月14日,在河北省易县恋乡·太行水镇国家安全主题知识研学现场,易县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张艺蓝通过国家安全知识答题集章“微”课堂,为大龙华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解读“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国家安全的细分类型。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易县各部门依托景区、红色文化场馆和国家安全教育场所,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4月14日,在河北省易县恋乡·太行水镇,国家级非遗“易县摆字龙灯”的表演者舞动金色长龙,分别摆出“国家安全”“人民至上”等字样。 王斌摄

在易县太行水镇国家安全主题研学国家级非遗“易县摆字龙灯”展演现场,表演者舞动金色长龙,在闪展腾挪间,分别摆出“国家安全”“人民至上”等字样,把捍卫国家安全的观念,通过艺术的形式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广大游客。

4月14日,易县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国家安全知识答题集章“微”课堂为同学们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 王斌摄

在结绳、铜雕、易水砚等研学点,非遗传承人将国家安全知识与非遗文化相融合,通过互动体验、知识科普等方式,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知识课。

在易县狼牙山五勇士广场,易县易州学校、易县第二小学的学生们唱响《中华力量》、演绎舞蹈《当我戴上红领巾》,展现了青少年的活力与精气神,表达了自觉做国家安全捍卫者的决心。

近年来,易县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以红色研学游、文明实践暖心行、田间“微”课堂等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生产和生活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沁润人心,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