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交警在主城区建立“生命救护绿波”联勤协作机制

2024-04-16 11:3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白秋媚)近日,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与该市卫健部门联合,在主城区建立“生命救护绿波”联勤协作机制,全力提升应急救援和紧急救护反应能力,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市公安交警122指挥中心、市卫健部门120急救中心建立电台、电话、工作群等信息沟通渠道,确保第一时间互通信息。市公安交警支队、大队两级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紧急就医等警情时,迅速启动“生命救护绿波”机制,通过电台、电话等通信方式直接调度沿途交警开展通行保障。

市公安交警支队、大队指挥中心或岗区交警根据路况,对120急救车辆或求助车辆行驶沿途的交通信号灯进行调控,最大限度减少车辆等待红灯时间,尽可能绿灯通行。

现场交警铁骑队员遇有120救护车或群众求助车辆需要保障通行时,在指挥中心调度下,在车辆前方开道,引导车辆高效通行。

接到群众车辆需要紧急就医的求助后,公安交警在全力保障车辆快速通行的同时,及时与120急救中心联系对接,告知群众车辆位置和基本病情,方便目的地医院提前采取措施,第一时间救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