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高速公路县县通 群众出行更便捷

    关键词 高速交通枢纽港 干线公路连通 农村公路改造升级

    报告要点 建成并完善“四纵四横”高速公路网,尽早实现高速公路县县通。加快县乡和农村公路改造升级,使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加便捷。完善中心城市与三个次中心城市的交通网络,形成60分钟经济圈。加强与京津的交通对接,建设京津保30分钟城际铁路交通圈。

    专家解读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李正群

    李正群说,“十二五”期间,我市在续建张石、保阜、张涿、荣乌的基础上,规划新建高速5条(段),同时改扩建京港澳高速。目前,京昆北延、西阜高速、大广高速温泉城支线3条高速公路正在做前期工作,石港高速及曲阳支线、涞源至曲阳高速正在谋划中。这些项目建成后,保定市域形成由张石-廊涿-大广-石港-曲阳至涞源高速组成高速公路大外环,中心城市形成由京昆-荣乌-京港澳-沧五高速组成环城高速公路,次中心城市形成高速十字交叉、其余县(市)实现县县通高速,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过1300公里。“四纵四横二环”的高速路网建成后,保定市区将形成至各县60分钟经济圈,至京、津、石、沧100分钟经济圈,接轨京津、接轨沿海,西联晋蒙,形成京、津、冀、晋、蒙交通一体化格局,保定将真正成为高速交通枢纽港。

    针对“十二五”期间普通干线公路改造升级工作,李正群介绍,我市将加快实施普通干线公路与高速公路、农村公路、运输场站、物流中心及相邻省市连通的系列改造项目。规划新改建干线公路23条段共843.4公里,其中续建项目5项共128公里、新开项目18项共715.4公里(其中备选项目14项/420.4公里),规划总投资101.9亿元。“十二五”期间,进一步提高干线公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逐步实现干线公路达到二级以上标准的规划目标。

    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李正群说,将着重解决危桥改造、缺桥少涵、自然村通公路、县乡公路升级改造、主要农业产业区、旅游点通公路等新需求,努力实现交通的普遍性服务,缩小城乡交通差距,全面提升县乡村公路通行能力和通行水平,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争取实现农村公路通车里程19295公里,按行政等级划分:县道2520公里,乡道5398公里,村道11325公里,专用公路52公里。新改建里程8000公里。同时,加强桥梁建设,至“十二五”期末,现有危桥全部完成改造,改变缺桥少涵情况,农村公路基本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局部超前。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