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强调努力打造靓丽的河道景观

来源:保定日报  2014-11-04 20:50:59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11月3日讯(记者卞宁)今天下午,保定市长马誉峰就外环水系建设进行调研。马誉峰强调,外环水系建设是一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工作,务必要理顺机制,狠抓源头,强化管理,努力打造靓丽的河道景观,为群众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马誉峰首先查看了南防洪堤利民桥和大韩蒋桥。利民桥由于靠近市殡仪馆,一些殡葬废弃物被遗弃在防洪堤内;大韩蒋桥附近有不少商贩,堤坡二级台已经被土填平,两处的河水颜色都呈黑色。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河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雨水。马誉峰详细询问了两地水系建设情况,了解河水流向,研究改善措施。马誉峰要求,要强化河道两岸的管控治理,尽快改变现有面貌。

    随后,马誉峰来到北防洪堤朝阳大街、向阳大街段。这里芦苇荡漾,水质清澈,闲暇时还有不少市民在两岸游玩。马誉峰强调,做好外环水系建设,首先要理顺机制,解决好水源地问题,通过精细化管理营造整洁的环境,打造好水,还水于民。要加强两岸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靓丽景观,为群众增添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调研中,马誉峰还查看了一亩泉河防渗工程和大水系分水闸,了解一亩泉河现状。马誉峰强调,一亩泉河是保定的母亲河,保定人民对她有着深厚的感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一亩泉河的保护和整治,维护好我市地下水安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