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把城市装扮得更加靓丽多彩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22 11:24:06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记者卞宁)4月20日,保定市市长马誉峰调研城区园林绿化工作。马誉峰强调,园林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一个城市的名片。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民动员防治大气污染的形势下,抓好园林绿化工作具有更加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把文化与绿化有机融合起来,弘扬文化,精细管理,打造精品,把城市装扮得更加靓丽多彩。

    古城的春日到处散布着芳香的气息。马誉峰沿东风路、乐凯大街、北二环、东三环、长城北大街等路段和滨河公园了解园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种植的品种和管理、维护等措施,在市园林局召开座谈会,研究下步工作举措。

    今春,我市本着“增加城区绿化总量、提高规格档次、丰富景观层次、突出色彩变化”的工作思路,着重突出了彩叶树种和大规格常绿植物的栽植和应用,努力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截至目前,市园林局已组织种植乔木2.8万株,花灌木、地被植物280万株。

    马誉峰指出,近年来,我市整体绿化水平在不断提高,园林管理工作也在不断进步,这与全市园林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克服困难,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市委、市政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城市美不美与园林系统的工作关系密切,园林系统的同志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在今后工作中,大家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园林绿化建设,为城市添绿,为百姓造福。

    马誉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整体绿化水平,继续扩绿增量,加强养护管理,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督导检查,大力实施规划建绿、见缝插绿,推广立体绿化,把每一寸绿化用地充分利用起来,种植间隙不留裸露土地,进一步丰富绿化层次,提高绿化覆盖率。

    马誉峰强调,我市面临大气污染防治的压力是空前的,做好园林绿化工作是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有力保障,在新形势下显得尤为重要。前一阶段,我市开展了公园文化系列活动和城市雕塑建设,从不同角度展示和宣传了保定的历史人文。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园林绿化的载体作用,在园林绿化建设中综合考虑城市的自然文化特征,把我们的历史文化传承下去,把城市的精神和气质彰显出来。

    马誉峰最后强调,目前,全市春季绿化和省级园林创建工作都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我市还将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按照属地管理、部门有责的原则,细化工作任务目标,明确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全面推动城区园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马誉峰会见国电联合动力公司总经理褚景春一行

2015-04-16 09:14:00

今天下午,市长马誉峰会见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褚景春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马誉峰:支持科技创新企业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5-04-10 10:41:30

9日上午,保定市长马誉峰到高新区、河大科技园调研。 在北市区,马誉峰察看了河北大学科技园拟建设的中国国际互联网文化产业园项目选址地点,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和有关企业情况汇报。

保定方志馆和保定抗日战争史料馆开馆 冀祥德马誉峰揭牌

2015-04-01 09:16:44

今天上午,市方志馆和保定抗日战争史料馆开馆暨保定抗战史料展启动仪式在光园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市长马誉峰为保定市方志馆揭牌。

马誉峰:以高度责任感服务驻保高校健康发展

2015-03-30 09:03:47

保定市长马誉峰今天到河北农业大学,检查东西两个校区周边环境治理情况。他要求,以环境改善检验服务工作成效,依靠规范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提升高校的满意度和城市形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