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有个“锁王” 26年发明36种新锁

2016-03-16 10:5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保定“锁王”刘宝胜先生,曾获得八项国家专利、发明锁具四大类,三十六种创新锁型。钳工出身的刘宝胜,潜心研究锁具二十载有余,现在刘宝胜希望更多人能了解到他的发明。

    寻找开锁师傅实测加密锁

    刘宝胜告诉笔者,他发明的这些锁具,也曾和很多开锁师傅交流过,现做出成品,希望经过测试,验证锁具的安全性。和开锁公司协商后,刘宝胜找到三位开锁师傅来测试。

    朱师傅从事开锁工作二十多年,也是第一位测试者,在仔细观察了锁具后,从测试的六把锁中挑了两把,表示利用手头上工具试一试。朱师傅试验几次后,成功打开了一把锁。

    朱师傅表示,刘宝胜做的锁具大部分用回收的旧锁零件改造,旧锁存在不同程度的磨损,刘宝胜能把锁具做的这么精细和复杂,非常值得尊重和赞扬。加上刘宝胜七十多岁的高龄坚持发明创造,让朱师傅非常动容。

    之后刘宝胜让另外两位开锁师傅分别试开了五把锁,两位开锁师傅都只成功打开了五把锁中的一把,对老先生的设计感到赞叹。

    刘宝胜:希望研制到四十种锁具 能找到个接班人

    在采访的最后,刘宝胜告诉笔者,他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研究出四十种不同的锁具。他已经研究锁具二十六年了,是时候让人们了解自己的发明了。

    家里人一直都给予刘宝胜莫大的支持,“老伴也经常说只要不耽误身体,不影响健康,你就做去吧!”刘宝胜说。不过刘宝胜表示现在最遗憾的是,自己没有接班人。

    他还表示,他的子女亲属大都从事了其它行业,所以无法继续他的研究。刘宝胜希望能招收一两个徒弟来传承自己的技艺,刘宝胜说:“技术的研发是无穷尽的,就像爬山一样,等你登上一个顶峰,就会发现还有更高的山峰等待着你攀爬。”

 

相关新闻

央视《星光大道》“空降”保定 寻找有才的你

2016-03-16 10:52:58

3月6日起,《星光大道》将走进古城保定,为古城保定的市民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经过选拔,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的录制。想要参加选拔赛的市民可拨打0312-7501881进行报名。

保定市反贪工作会议部署全年工作

2016-03-16 10:46:57

保定市检察院日前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反贪工作,要求在实现办案大市向办案强市转变中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16年反贪办案任务。

保定市检察长会议为全年工作谋篇布局

2016-03-16 10:46:01

3月4日,保定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目标。全市检察机关焕发最佳状态,屏息聚力,再攀高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