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公布

2016-04-18 16:10:5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3月份,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2%,环比上涨0.3%。1-3月份平均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8%。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连续负增长已四年,钢铁等生产资料价格持续走低是主要因素。今年以来,我市PPI同比价格下降,但降幅逐月收窄,而3月份PPI环比上涨0.3%,是2015年以来PPI环比的首次上涨。

    4月14日,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公布“一季度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根据全市349家国家统计局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样本企业直报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2%,环比上涨0.3%。1-3月份平均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8%。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连续负增长已四年,钢铁等生产资料价格持续走低是主要因素。今年以来,我市PPI同比价格下降,但降幅逐月收窄,而3月份PPI环比上涨0.3%,是2015年以来PPI环比的首次上涨。

    针对调研结果,分析PPI变化对保定市工业经济的影响,了解到产品价格是工业经济的晴雨表,PPI敏感地反映工业经济形势。工业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下降,是国际市场行情低迷与国内相关产业产能过剩共同作用而至。保定市3月份的数据显示,黑色、有色金属相关产业产品价格环比上涨,生产资料类产品价格有触底反弹迹象。

    经过调研,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对我市的产业结构调整提出建议:新常态下,保定市经济结构要不断优化升级,必须顺应PPI结构走势的特点,要大力发展价格强势的产业和产品。政府应着力促进生活消费产业的发展,提高消费品质;强化保定特色,重点支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确立品牌品质竞争优势,不打价格战。(记者金丽 通讯员夏泰定 单敏)

相关新闻

2015年河北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普遍下降

2016-01-26 09:45:14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省主要工业品价格普遍下降,低位运行。钢材市场在宏观经济继续承压、淡季需求难涨的影响下弱势依旧,预计1月钢材市场价格将以低位盘整为主。

丰南区工业生产增长平稳实现良好开局

2016-01-01 22:03:59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引导企业拓市场、强管理、降成本、增效益,全区工业生产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

石家庄前三季度工业生产者价格数据“出炉”

2015-10-13 17:14:18

10月12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累计下降5.3%,降幅比去年全年扩大3.7个百分点。由此引发的原油价格螺旋下降,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的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同比累计下降25.3%,带动总指数下降1.2个百分点。

三季度河北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低位运行

2015-10-13 08:20:08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三季度我省重要工业品价格仍在低位运行。水泥价格也呈下行走势,全省平均价格(每吨)水泥(42.5R普通硅酸盐)327元、水泥(42.5R矿渣硅酸盐)287元,季度环比分别下降5.2%和8.1%,同比分别下降9.3%和20.6%。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