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走进雄县》在旅游卫视播出

2016-05-04 15:26:4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五一”期间,纪录片《走进雄县》在旅游卫视《文明中华行》栏目播出后,迅速被雄县人的微信朋友圈刷屏,越来越多的人转发、点赞。

    “五一”期间,纪录片《走进雄县》在旅游卫视《文明中华行》栏目播出后,迅速被雄县人的微信朋友圈刷屏,越来越多的人转发、点赞。

    据了解,该纪录片分《走进雄县——一个关于地球的温暖故事》和《走进雄县——爱上温泉之乡》两集,报道了雄县在地热温泉开发利用、仿古石雕和书画创作领域取得的成就,对雄县进行了全景展示。有网友表示,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家乡,感觉不错。微信网友“燕赵一琦”还写诗一首:“雄州三水名天下,温泉开发惠万家。低碳环保能源好,蓝天碧水耀光华。”

    雄县作为华北乃至全国地热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被中矿联、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中国温泉之乡”。该县通过与冰岛、中国石化集团新星公司的合作,以地热尾水同层回灌、“只取热不取水”的可持续利用等方式,开创了“雄县模式”,成为全国地热能开发利用领跑者。2014年被国家能源局确定为“三新行动”(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首个试点县。(颖梅)

相关新闻

雄县政协召开经济形势报告会

2016-04-25 15:32:14

雄县政协日前召开经济形势报告会,邀请有关专家就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和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讲解。

雄县京南万亩鲜花基地开园

2016-04-19 09:50:58

4月16日,雄县京南生态农业示范区一派生机勃勃,二月兰在春风中吐蕊,樱桃长出幼嫩的果实……京南生态农业示范区暨京南国际鲜花基地开园仪式在这里举行。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从4月14日试运营到16日正式开园,已经接待游客7300余人。

雄县被命名为“全国摄影创作基地”

2016-04-18 16:29:07

在日前举办的2015“温泉之乡美丽雄县”全国摄影优秀作品展开展暨2016年该影展面向全国征集摄影作品活动正式启动仪式上,雄县被中国摄影报社命名为“全国摄影创作基地”。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摄影家及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