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易水湖杯”大型湿地摄影活动火热进行

2016-05-04 15:42:4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宣传普及湿地知识,展现保定湿地风采,广泛动员全市摄影爱好者用敏锐的眼光挖掘保定湿地丰富的内涵,用优美的图片记录保定湿地迷人的风采,进而普及湿地知识,在全体市民中唤起“保护湿地,从我做起”的热情,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局和市文联联合主办,市湿地协会和市摄影家协会联合承办“易水湖杯”大型湿地摄影活动。

    为宣传普及湿地知识,展现保定湿地风采,广泛动员全市摄影爱好者用敏锐的眼光挖掘保定湿地丰富的内涵,用优美的图片记录保定湿地迷人的风采,进而普及湿地知识,在全体市民中唤起“保护湿地,从我做起”的热情,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局和市文联联合主办,市湿地协会和市摄影家协会联合承办“易水湖杯”大型湿地摄影活动。

    活动启事如下:

    一、活动主题:本次活动以“聚焦保定湿地”为主题,共设5个分主题:

    1、湿地风采。主要记录保定湿地迷人的全景或局部风光。

    2、湿地生物。主要记录具有保定湿地特色的水生动物(含鱼类)、水生植物、禽类、昆虫类等湿地生物的生活形态。

    3、湿地产品。主要记录具有保定特色的湿地农、畜、禽产品和以湿地资源为原料的加工制成品、工艺品等湿地产品的生产过程或产品形态。

    4、湿地文化。主要记录与保定湿地环境相关的当地生产、生活特有习俗和特有民间娱乐活动。

    5、湿地旅游。主要记录依托保定湿地资源的特色旅游景观、景点、活动项目等。

    二、活动时间。2016年4月28日“爱鸟周、湿地保护宣传日”期间启动“易水湖杯”大型湿地摄影活动,6月30日活动结束。

    三、活动方式。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组成:

    1、专题摄影活动。主要依托市、县两级摄影家协会的骨干力量,围绕五个分主题,组织分专题的作品征集和现场摄影活动,争取形成一批真实反映保定湿地丰富内涵的高质量摄影作品。

    2、群众性摄影活动。广泛动员热心湿地保护的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围绕五个主题,用镜头反映身边有关湿地情况的精彩瞬间,以传播湿地知识,提高全民保护湿地的意识。

    四、群众性摄影活动的奖项设置及评选

    1、奖项设置。为鼓励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对群众性摄影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作品奖10名;

    2、参选作品要求。参选作品要标明摄制时间、地点、摄制人姓名及简要文字说明,相机摄影作品和手机摄影作品不限。作者必须保证其作品具有完整的著作权,保证其作品不侵犯第三者的各类权益。各级摄影家协会会员的作品不得参与群众性摄影活动作品的评选。

    3、参选作品的评奖。参选作品收集结束后,由保定市摄影家协会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参选作品进行评审,各类奖项评选结果在保定日报进行公示。

    4、获奖作品的奖励。对评选出的获奖作品给予获奖证书和现金奖励,其中一等奖奖金800元、二等奖奖金500元、三等奖奖金300元、优秀奖奖金100元。

    5、优秀作品的使用。各类获奖作品优先收入《保定湿地》大型画册并在《保定日报》刊出。充分尊重参选作品作者的合法权益,除收入《保定湿地》、在《保定日报》刊出和必要的公益活动使用外,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不得有任何商业目的的使用。

    五、投稿方式

    相机作品投稿:请将作品发送到保定市湿地保护协会电子邮箱,baodingshidi@163.com,并注明“作者、作品题目、拍摄时间、拍摄地点,简要说明,联系方式”等内容。

    手机作品投稿:请微信加关注“保定市湿地保护协会”公众号,成功后,先上传投稿照片,再上传“作者、作品题目、拍摄时间、拍摄地点,简要说明,联系方式”等内容。

    咨询与帮助:0312-5908738(保定市湿地保护协会)(记者李卡 通讯员曾驿)

相关新闻

南大港湿地旅游文化节启动

2016-05-04 15:01:08

南大港湿地是一个由草甸、沼泽、水体、野生动植物等多种要素组成的生态系统,是省级自然保护区。

沧州南大港湿地现青头潜鸭 河北五大湿地保护区成鸟类天堂

2016-04-23 07:23:26

17日,沧州南大港湿地首次发现世界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河北省还有哪些湿地保护区是鸟类的栖息天堂呢?

辛集:生态湿地与河道修复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2016-04-20 09:51:04

辛集市生态湿地与河道修复项目治理河段起点为辛集市水处理中心、市佳洁污水处理厂出水口,终点是大李桥,总长33.2公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