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徐水区东釜山乡加大打击私挖乱采行为

2017-03-03 14:57:22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为践行“文化釜山、生态强乡”总体目标,保护矿产资源,涵养生态,3月1日东釜山乡联合安监所、土地所等部门,对北陈庄村原高岭土盗采矿坑进行填埋,消除安全隐患。

东釜山乡历来高度重视打击私挖乱采行为,主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领导。由安监所、土地所、派出所、供电所等部门组成“打非治违”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包片包村责任人,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盗采行为。二是强化巡查。实行巡查制度,要求安监所、土地所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无缝隙巡查,特别是强化对极易发生私挖滥采地区、场所采取定期、不定期的重点检查,完善巡查记录,发现问题,严厉打击,坚决遏制盗采行为。三是强化整改。对已开挖的盗采矿坑进行填埋,保护矿产资源,防止私挖乱采的进一步扩大,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四是强化宣传。通过发放明白纸、喇叭广播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人们对盗采行为是违法犯罪的认知。公开举报电话,加强群众监督,第一时间遏制偷采行为,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