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以时不我待精神借势推动保定加快发展

2017-05-22 14:46:58 来源:保定日报

5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十一届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和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责任清单及督导考核问责办法》,研究调度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研究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给保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宏观认识上要宽,在工作对接上要专,在操作落实上要具体,切实按照“四个坚决”要求,把支持新区建设作为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做好“服务、承接、支撑”三件大事。要全力做好新区周边土地管控,强力推进拆违等工作,坚决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要积极主动做好与雄安新区的移交工作,不能拖,不能等,该交接的交接,该兜底的兜底。要抢抓机遇借势发展,针对现在如何服务、将来如何对接、全域如何融合等等,研究制定“一揽子”方案。要始终坚持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研究,主动对接,推进全市工作增比进位突破。要立说立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唱响“双城记”,在推进重大历史性工程的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保定是党史资源大市,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全市各级党史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党史研究,认真落实“一突出、两跟进”要求,立足保定优势,把握正确导向,及时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要进一步推进党史研究成果转化,不断创新形式和手段,引导全市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进一步加强党史队伍自身建设,推动党史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做好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我们要不遗余力、紧盯不放,志在必争、志在必成、志在必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清单要求,把工作细化到点,责任分解到人,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落实。要严肃督导检查,较真叫板刚性问责,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统一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全市重点工作,严格监督问责,确保工作落实。要强化统筹,结合创优“十个环境”,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军分区司令员、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