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7-05-27 14:46:01 来源:保定日报

5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党代表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张石高速浮图峪五号隧道“5·23”重大交通事故情况汇报和保定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网络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省党代表会议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抓好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要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统筹好经济发展、大气污染治理、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工作,特别是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设立重大历史机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四大班子、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弦、拉满弓、鼓足劲,主动负责、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坚决保证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目前,张石高速浮图峪五号隧道“5·23”重大交通事故后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要在省事故处置指挥部领导下,认真抓好各项后续工作落实。要调动一切医疗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工作,同时安排心理医生进行心理疏导。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服务保障、人文关怀等善后工作。要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路段进行重点检查,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和社会稳定工作,一方面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防止恶意炒作。

会议强调,要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以解决问题为核心,突出重点难点,对各类问题隐患进行清仓清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安全氛围和环境。要通过“百日攻坚”行动,建立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工作机制,按照标准化、网格化、法治化、科学化要求,全民动员,综合治理。要坚持“三个用心”“四个用力”,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第一时间,第一时间把政治责任和工作压力传到基层,第一时间发现苗头隐患和动态信息,第一时间落实严防死守的各项措施,第一时间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对责任链上的每个环节进行倒查问责。各牵头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主席万书君,有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