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打击露天秸秆焚烧 易县行拘9人

2020-03-18 14:57:4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6日,记者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2月份以来易县多部门联动,针对秸秆垃圾焚烧案件进行严厉打击,已有9人被行政拘留。

据了解,在联合行动中,易县各乡镇(处)、政府办、大气办、防灭办以及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成立联合督导组3个,联合打击组1个。2月份以来,共通报批评20余人,查处9起典型案件,有9人被行政拘留,罚款7000余元。

以最近发生的易县高陌乡中扬威城村民刘某某为例:3月14日10时许,他在具有火灾隐患的田地里使用明火焚烧秸秆等物,被高陌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对刘某某行政拘留3日。

记者获悉,其余8人均有相同违法行为,均处以行政拘留3日处罚。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9人暂缓执行。下一步,易县环保生态局将继续加大露天焚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陈曦 通讯员邹雪梅)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