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抗“疫”志愿者董安琪 “蜗居”8平米守护一栋楼

2020-03-21 11:5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谭敏杰、樊甜甜)“明天我就不来了,待了快两个月,心里还有点舍不得。”3月19日早上七点,董安琪收拾好行李,离开她坚守了50天的监测点——保定市竞秀区前进小学宿舍检测点。

董安琪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认真登记。

今年24岁的董安琪去年从河北农业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望都县宏凯园林绿化工程公司。从上大学开始,她就一直热心公益,并加入志愿者协会。今年大年初三,还在单位值班的董安琪看见志愿者协会的微信群里正在招募防控疫情志愿者,她也赶紧报了名。第二天,值完班的她家都没回,买了一张车票,踏上了到保定市竞秀区参加疫情防控的路。

她仗着自己年轻,家又不在本市,主动请缨承担起了前进小学宿舍检测点的防控任务,在社区和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她在小区门口一个8平米的储物间里住了下来。

前进小学宿舍是一个老小区,这个小区只有一栋楼,目前住户只有14户,不到五十个人,虽说人不多,但依然要做到严防严控。“刚来的时候这个小屋就一些桌椅,后来有志愿者送来了行军床和一床棉被。”董安琪回忆着刚来时候的情景:“第一天睡的时候早上一醒,我腰疼的动不了了,然后我就趴过来,趴了20多分钟,这才起的来。”条件艰苦董安琪从来不在意,对她来说,最难熬的是晚上,狭小的房间,寂静的街道,看着手机上感染病例从几百到几万,这个九零后的小姑娘心里也犯过嘀咕:“说不害怕也是假的,开始的时候我一直没敢跟家里说,怕他们担心,后来慢慢了解了,做好自我防护也就没那么怕了。”

吃住一个人,居民出入登记、小区门锁消毒,董安琪的一天枯燥而乏味,可是这样的日子她一过就是五十天,有很多人问董安琪,这么辛苦图什么?董安琪给了这样的一个答案:“就是因为社会需要志愿者。既然你做了这件事儿就要做下去,就要守住每一个家,守护好这个地方。”

时光见证成长,磨砺铸就青春,这个九零后的小姑娘以青春的名义战“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