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唐县: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实现村民致富梦

2020-04-30 14:18:1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下,唐县罗庄镇南伏城村现代农业大棚种植基地里,700多亩大棚油桃、西红柿、黄瓜、玫瑰花卉长势喜人。蓬勃兴起的绿色生态农业,正让这个河北省美丽乡村焕发更大发展活力。

据介绍,南伏城村有1260多户,4900多人,是唐县首个河北省美丽乡村。自2016年起,该村依托朝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把大棚蔬菜种植作为带动全村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重要引擎,投资1300万元,盘活土地700多亩,建立起80个现代化蔬菜大棚。春光下,各色果蔬大棚生机盎然。油桃大棚内,果实累累,工人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剪枝,预计半月后,鲜美的油桃就可以上市了;去年新建的5个玫瑰花大棚内,朵朵花苞俏立枝头,现在已到采摘期;西红柿大棚内,饱满的果实坠满枝头。

目前,南伏城村已建成唐县最大的现代化蔬菜大棚种植产业园区,建立起“公司十基地十农户”分红模式,每年利润400多万元,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甄慧帅、赫敏、宝云)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