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公安交警创新开展 “一人一盔 安全守规”宣传活动

2020-06-08 17:00:25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保定市公安交警创新举措,抓住电动自行车销售行业这个牛鼻子,从源头宣传教育入手,发挥行业引领带动作用,广泛发动电动自行车商户,建立行业公益宣传联盟,开展一系列“一人一盔 安全守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落地生根。

充分发挥行业内部龙头企业示范作用,市公安交警联合电动自行车经销商保定市炫达商贸有限公司,开展“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免费向消费者赠送180顶安全头盔。同时,市公安交警向进店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两万余份,并进行安全宣讲,让市民从购买电动车的那一刻起,树立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下,电动自行车销售商业街莲池区西大街上的商户纷纷加入“一人一盔”交通安全宣传活动。6月1日,市公安交警在西大街举行“一人一盔 安全守规”公益签名活动,商户代表和电动自行车骑乘志愿者现场签名。同时,市公安交警现场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选择和佩戴安全头盔,并呼吁广大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

市公安交警在各商户车友群中,组织发动150名电动车公益宣传志愿者,身穿印有“一人一盔 安全守规”的T恤衫,定期在市区内进行“一人一盔”巡游展示活动。在他们的带动下,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群也纷纷参与进来,在广大市民中身体力行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高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