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科技改变生活

2020-06-10 17:11:15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9日,入园小朋友在晨检机器人前检测。 记者罗大庆摄

6月9日7时50分,育德幼儿园门口,5岁的邵菲桐刷卡后走进幼儿园。“张张嘴,要抬头,嘴巴要张大。”来到晨检机器人前,邵菲桐按照指令,把头探到屏幕前,对准摄像头,张开嘴,3秒钟,检测结束。“宝贝真厉害!”听到机器人的夸奖,邵菲桐高兴地和机器人挥了挥手,向教室走去。

这是育德幼儿园大班开学入园体检时的一个小片段。

为切实将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育德幼儿园努力打造智慧校园,将智能科技融入复学防疫工作之中,利用强大的信息化手段辅助老师高效准确地完成晨检工作,营造安全校园环境,保证孩子们顺利复学。

“可别小看这些仪器,这台晨检机器人虽然检测时间短,却能同时完成脸部、眼部、口腔等多项内容检测。”园长靖凤琴介绍,“如发现数据异常,会及时反馈提示。晨检数据还能实时推送至云端记录、存储、分析,通过APP推送给幼儿园保健医师和家长,为幼儿园疾控信息管理提供便利。”

家长刘钰说:“我们能及时接收到检测结果,孩子的健康状况一目了然,高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每天入园流程特别规范,有高科技助力大大提高了效率,避免了因等待检测而扎堆入园等隐患,这是对孩子们负责。”另一位家长李光坦言,看到这样的检测方式感到很放心。(记者张洁、贾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