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推出文明交通以教代罚“6选1”模式

2020-07-29 09: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日前,保定市交警支队为了进一步降低行人、非机动车逆行和闯红灯、闯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推出文明交通以教代罚新模式。

据介绍,文明交通以教代罚包括接受相关处罚、参与路口交通管理、将交通违法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自我曝光、抄写道路交通安全法、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宣传文明交通“三字经”6种模式,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轻微交通违法被查处时,可“6选1”接受处罚。

在市区所有的中心交通护栏,路口、桥梁、涵洞两侧护栏,制作悬挂创建文明交通宣传标语600多条;制作《文明交通倡议书》,在社区、沿街商店、停车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地广泛张贴;制作文明交通宣传展板,在市区主要路口摆放;利用交通诱导屏滚动播发创建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创作文明交通“三字经”音频和文明交通倡议书音频视频,在警车巡逻时滚动播发;利用便携式音箱、小喇叭对通过岗区的闯红灯、自行车斜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制止。

以交通安全宣传“六进”(进学校、进驾校、进企业、进医院、进社区、进酒店饭店)为载体,让文明交通走进市民日常生活。在出租车、快递三轮车、网约车车体等明显位置,张贴文明出行宣传标语、宣传海报;深入客运公司、长城蚂蚁物流、邮政速递等,组织开展“零酒驾,文明出行保安全”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