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阜平龙泉大食堂揭牌 山村五保户不再为午餐发愁

2020-08-03 17: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为了解决阜平县龙泉关镇西刘庄村五保户吃饭难的问题,2020年7月26日,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帮扶专业委员会的爱心人士、保定市河北小学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龙泉大食堂”正式启动。

图为河北小学校长武文革和五保户一起用餐唠家常。

“自从2016年开始,中国文化研究会文化帮扶专业委员会对龙泉关西刘庄的老人生活情况进行了调研,发现村里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特别是一些孤寡老人,由于自理能力不足,吃饭也存在着一些困难。在河北小学武校长的积极推动下,筹建了龙泉大食堂。”保定市翰尊地产董事长苏秀申介绍称。

河北小学校长武文革表示:“河北小学6000余名师生感谢龙泉关镇党委和西刘庄两委班子对“河北小学研学基地”的帮助和支持,全校师生将尽最大努力支持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帮扶专业委员会,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阜平县龙泉关镇西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吴春雷说道,村两委非常重视龙泉大食堂,西刘庄村欢迎大家的到来,每位困难的孤寡老人都是我们的牵挂,感谢大家远道而来帮助村里的五保户。

五保户代表许正宏发言表达了对领导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

仪式现场,文化帮扶专业委员会顾问、原保定市政协主席贾瑞增、阜平县人大副主任兼龙泉关镇党委书记刘俊亮为“龙泉大食堂”揭牌。

图为爱心人士和五保户老人在龙泉大食堂开业仪式现场合影。

中国文化研究会文化帮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景丽新为五保户老人讲解卫生用餐习惯,关心老人们生活起居,详细安排龙泉大食堂的物资储备。

龙泉大食堂飘出了饭菜的香味,也传来了老人们的欢声笑语。河北小学武校长和五保户一起用餐,大家唠家常。老人们说:“食堂的午饭对我们免费,做的也好,以后我们再也不用为午饭发愁啦。”

爱心食堂不只为老人解决吃饭问题,更多的是成为老人们新的聚集点,让孤独的老人们走出家门,说说心里话,大食堂成了一个温馨的精神家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