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顺平城内40台新能源电动公交正式投放运营

2020-09-10 15:5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徐亚宁)9月9日,顺平县“城内公交开通仪式”举行。即日起,40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将为顺平县城区居民带来绿色便利的出行体验。

图为公交车驶出车站。

当天上午,顺平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院内人头攒动,“城内公交开通仪式”现场充满了喜庆与欢乐的氛围。40台崭新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一字排开,身穿崭新标志制服的公交车驾驶员精神抖擞地站在车前整装待发。

10时36分,随着一声发车令下,40台公交车依次驶出公交车站,按规划路线分赴各个站点,从而开启了顺平县城区居民绿色出行新篇章。  据悉,随着县域经济的不断发展,顺平县城区面貌得到极大提升。随着县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道路拓宽、改造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但因私家车的保存量一直在快速增长,县域交通问题日趋严重。城区公交车的开通运营,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城区停车位不足造成的停车难、交通拥堵、城区居民出行和乡下群众进城难等问题,还可以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图为整齐排列的公交车。

“自己每天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其他季节还好说,可到了冬天,骑电动车大人和孩子都太受罪了。以后有了公交车,接送孩子和日常出行就更方便了。”坐在新运营的公交车上,市民胡女士感慨万分。

据介绍,近年来顺平县大力推广绿色交通,倡导低碳出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建设小康和节约型社会。顺平县城内公交项目,是顺平县人民政府与保运集团合作兴建的民生公益项目,2019年底开始启动,总投资2100万元,共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40辆,规划公交线路四条,公交站点119个,线路覆盖了县城主要街道、党政机关、学校、居民小区、城中村、繁华地段和人员密集等公共场所,基本满足了城区市民的出行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