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技术赋能 智行校园”技术论坛举行 专家、学者共话保定智慧校园建设

2021-10-26 17:0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10月2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保定顾问委员会承办,河北省高校智慧金融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协办的“技术赋能 智行校园”技术论坛在线上举行,来自多所高校与企业的专家、学者就如何有效运用新技术推动保定智慧校园建设建言献策。

此次论坛由YOCSEF保定学术秘书、河北金融学院教授曹莹,YOCSEF保定顾问委员、保定市一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征担任执行主席,YOCSEF保定顾问委员、保定学院副教授车紫辉,YOCSEF保定委员、河北金融学院副教授郭佳担任线上主席;论坛还邀请河北大学、南开大学及大华股份专家作为引导报告嘉宾,河北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及河北稻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及企业多方代表作为思辨嘉宾。

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有效运用新技术推动保定数字校园向智慧校园迈进,如何改进优化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如何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智能、便捷、绿色的教学科研生活服务平台,持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进行深度讨论与思辨。

未来智慧校园建设是聚焦信息网络、平台体系、数字资源、数字校园、创新应用、可信安全等方面的综合智慧体系。随着云计算、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未来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新动能、新应用、新途径。智慧校园建设是国家高校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是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的牵引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