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顺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肠衣行业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推进会

2021-11-29 15:0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志栋)今年因猪肉价格较低,家庭自制肉肠较为流行,故此肠衣也很热销。顺平县肠衣行业为特色产业,经营户较多,经对被投诉商家调查中发现,商户只熟悉网上售货,对如何规范使用广告用语、标注产品标识等存在一定盲区,导致出现部分针对此类问题的投诉。结合调研情况,顺平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近期组织30余家网上肠衣经营商户进行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肠衣生产经营活动,对“怎样规范广告用语”“产品标识如何标注”“如何申请商标注册”“肠衣生产加工中的自有技术如何进行专利申请”“网络交易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让企业全面了解知识产权对企业的发展和保护作用以及在网络销售活动中如何规避风险,守法经营。

会上还重点讲解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坚持守法经营、规范经营,禁止使用与他人相似、近似的商标,在宣传中禁止使用容易引起混淆的用语,不得对相关产品的介绍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不得单方享有最终解释权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竞争等行为。

“今天的授课,让我对政府组织的培训有了重新认识,感谢顺平县市场监管局对我们这些小微企业实现管理升级进行的帮助。”宽泽电子商户负责人石宽在听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授课后感慨道。有同样感触的还有唯新肠衣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她说:“顺平县市场监管局通过精彩的案例分析,使我们对如何规范经营更加容易理解,这次培训补全了商户理念上的短板,针对性很强,实用性也很强。”

此次培训是顺平县市场监管局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实践。针对群众投诉中的热点问题,从源头抓起,利用真实案例解读法规,提高传统企业的经营理念、守法意识,对提升顺平县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